小豬出任務

免費送你 Line 貼圖!
下載
匿名
2022-07-26 16:31
徵文板

#投胎 下輩子還當人

生活中不乏聽到誰家寵物狗過得比我好,出門有人接送、吃飯有人伺候,好想當有錢人家的寵物等等,但是我們的一生中只求吃飽穿暖、吃米其林餐廳、手拿最新款名牌包嗎? 雖然生為人從小就開始背負許多壓力,當你不會寫自己名字的時候,幼稚園老師會憂心,到了國小畢業是沒有考上私中父母會難過,出了社會找不到稱心如意的工作,自己還會給自己壓力,那生而為人真的好嗎?我們和寵物狗最大的差別在哪?難道我們拼勁全力考取更好的成績,在職場上努力打拼只為了和寵物狗過上一樣的生活? 錯!身為人還有更重要的是心靈上的追求,週末時我們會為了充實自己而閱讀,下班後為了探索古典音樂的奧妙而走進音樂廳,閒暇時到美術館體驗藝術的奧妙,這些都不僅限於物質上的享受,而是心靈上的充實,而這些都是身為一個人才能得到的,所以下輩子如果有選擇,毫不猶豫我選擇當人,而不是不愁吃穿的寵物狗。
264 人已讀/ 107 人喜歡/ 3 則回應
全部回文
匿名
1 樓
2
心靈上的追求,前提之下也要有錢,才能去音樂廳,萬一你是出生在貧苦人家或者非洲,何來的追求心靈,追求吃飽吧!
2022-07-29 05:07
回覆
匿名
2 樓
0
當人很辛苦
2022-07-29 13:34
回覆
匿名
3 樓
0
當狗
2022-07-29 14:41
回覆
我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