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出任務

免費送你 Line 貼圖!
下載
匿名
2021-02-12 11:32
徵文板

#過年 最討厭拜拜

沒跟公公住在一起,雖然說ㄧ年2次才回夫家忌拜婆婆,但真的很討厭拜拜這件事,因為婆婆牌位沒放在夫家祖屋裡,所以除了除夕那天得回公公那忌拜婆婆,也得找時間回夫家祖屋拜祖先,加上婆婆忌日又在大年初四,因此初四那天又得ㄧ大早回去忌拜。明明以前老公就有駁杯問過婆婆能否固定在清明統一忌拜,不用初四再回去拜,婆婆也貼心給了聖杯,但後來還是因為公公的關係維持除夕跟初四回去忌拜,大娘姑也是萬般無奈,真的也辛苦大娘姑每年都準備好忌拜的東西,讓我們回去就能拜,不過還是覺得很討厭,回去的氣氛也很差啊,過年想出遠門也無法,整個年感覺都在拜拜,超煩的。到底為什麼傳統就是得拜拜拜個沒完,我現在連拜門口跟送灶神都不拜了,只剩下拜家中地基主而已。真不知道這沒完沒了的拜拜還得持續幾年,超想當個惡媳婦,耍脾氣的說老娘不想大過年的回去拜拜,要拜就統一在清明節忌拜就好,浪費大家的時間,難得過年放那麼多年假,中間卡拜拜是怎樣啦!超煩的!
129 人已讀/ 2 人喜歡/ 2 則回應
全部回文
匿名
1 樓
0
跟我一樣!覺得拜拜超煩的!老一輩整天拜來拜去不煩阿!雖然沒跟公婆住一起!主先牌位還放我家!就算不想拜也不行!我公婆們~大概一年有1/3的時間都在拜拜吧!這讓人很反感!還沒結婚時~對拜拜這事!還沒這麼討厭!反而越拜越反感.....
2021-02-14 18:14
回覆
匿名
2 樓
0
1樓 把祖先牌位放塔裡呀⋯⋯眼不見為淨🤪
2021-02-24 12:55
回覆
我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