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出任務

免費送你 Line 貼圖!
下載
匿名
2021-02-04 18:25
徵文板

#過年 想說回家過年 但每年都是那個被比較的

因為姊姊是家族第一個出國唸書的,不僅長得好看、人緣又好、很受異性的歡迎,而我則是要長相沒長相,要身材沒身材,因為愛運動又曬得黑黑的,人緣也不好,經歷過很多挫責,每年回家過年阿公阿嬤就會說:「你要多多聽話,看看你姊姊長得那麼漂亮,又那麼聽話。」就算我考再好,爸媽也沒有誇獎我,姊姊從國外打來說他拿了滿分,爸媽開心的都跳起來了,我那時就感覺到那個差別了,阿嬤很長那姊姊出去炫耀,有一次跟阿嬤散步,阿嬤到處說:「你知道我那個大孫女出國唸書啦,德國餒,厲害啦。」然後他們就會問:「阿你旁邊這是誰啊。」阿嬤會說:「哦!這個小的啦,就還在台灣啦。」然後就會繼續講我的姊姊。 同學也都說:「欸!你們不是同一個生的吧!這也差太多了,你是長歪喔,你姐長這麼漂亮,阿你累!」我聽了很受傷,但我也只能笑笑帶過。
40 人已讀/ 1 人喜歡/ 3 則回應
全部回文
匿名
1 樓
0
那妳也出國啊 在外面唸書很辛苦的,我很後悔當初出國,在國外也沒認識多少台灣的同學,所以現在回台灣看到人家大學同學一起出去還會羨慕呢。 回台灣根本沒人可以約.... 有好有壞啦...不用管妳阿嬤
2021-02-04 20:19
回覆
匿名
2 樓
0
推薦你一部劇…女神降臨
2021-02-05 21:24
回覆
匿名
3 樓
0
出國唸書,其實很多辛酸啦!比如花很多錢,如果是自己出,那麼就是要想辦法找到可以養活自己的工作,然後一邊又要上課 如果是爸媽出,那麼就讀得成果就要符合家長的期待,所以承受的心理壓力其實很大 我身邊有蠻多案例是這樣的,家長拿一筆錢送孩子出國,然後一些錢當生活費,之後家長只會定期給一筆錢,剩下如果不過還要已經找工作(通常來說是不夠)然後想家的時候還不一定可以回來呢!
2021-02-06 19:21
回覆
我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