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出任務

免費送你 Line 貼圖!
下載
匿名
2020-11-28 10:38
徵文板

#犯罪者 公開個資與否的矛盾

關於犯罪者的人權以及犯罪者家屬的人權, 一直是現今社會極巨爭議的議題。 公開犯罪者的個資, 基本上我認為對於犯罪者來說, 完全沒有人權問題, 畢竟人是互相的,若不懂得尊重別人,相對的,犯罪者也毫無任何資格要求別人的尊重, 且在這一方面,公開犯罪者的個資, 對於社會安全非常有幫助, 也有嚇阻的效果。 但若是提及犯罪者家屬, 我認為這個議題就會變得相當矛盾, 畢竟家屬們在面對親人犯罪的這件事情上一定也非常地難熬,內心充滿著歉意卻無能為力, 若再遇上各方的批評與輿論, 便是在犯罪者家屬的心理上造成更大的壓力, 且也會造成他們生活上的不方便。 但另一方面, 受害者與受害者的家屬是多麼的無辜, 抑或是多麼的折磨, 這個痛苦也有可能是改變了他們的一生。 客觀上認為,很多事情無法魚與熊掌兼得, 為避免憾事再次發生,再次傷害美滿的家庭, 再次令全民惶恐,我認為還是要從根本上解決, 長輩應多多觀察孩子們的成長環境、情緒等等, 給予適當的心理輔導等解決方式, 多多少少相信一定可以減少犯罪機會, 若還是不幸發生憾事,理性上, 我認為公開個資還是有必要的。
70 人已讀/ 104 人喜歡/ 1 則回應
全部回文
匿名
1 樓
1
我也覺得很難取捨 看過 與惡 後很難不站在犯罪者家屬立場想,其他影劇中小學生因家人入獄被霸凌的橋段,若台灣公開也一定會發生 更生人也不用重回社會了,身邊人們歧視反而會增加再犯率 但受害者又如此無辜....
2020-11-30 20:14
回覆
我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