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出任務

免費送你 Line 貼圖!
下載
匿名
2020-01-01 12:55
徵文板

#時薪 增漲對所以人都沒有好處 反而有害

從2020年開始 台灣的最低時薪將從150上升至180 但在這期間難道沒有發現現在的物價上升的有點快(也就是說買東西需要的金錢越來越多) 所以人 所以說這只會帶來壞處,因為才上升8元,但物價卻上升的非常快,想一想我們每天都要買東西,如:吃飯,一日三餐,要麼就買菜,要麼就直接去店鋪裡吃。而且一日三餐也有可能會變成一日四餐,別忘了台灣還有很著名的夜市。雖然夜市裡的食物都很便宜,但你不能確定他們沒有把價格調高。說到底還是離不開這個吃字。 兼職學生 我也知道很多兼職的學生對最低時薪的增漲會很開心,因為他們可以多賺點錢,但是學生的支出非常的大,他們要買筆記本和筆等等的文具。所以這開出還要比成年人還多,而最低時薪的增漲其實是對學生們比較不利。 時薪本來就很高的人 而且你們有沒有想到一件事呢?但問題是他說的是最低時薪,那就等於原本時薪就很高的人,他的工資不會變,因為沒有一個老板是希望他的開支變得更多。對於工資不變的人更加的困難,因為工資不變,但是物價卻提高了不少。最開始他們還能堅持著,但是久了他們就會堅持不著,甚至越來越貧窮。你們有想過從一個算是比較富有的人變成了一個超級貧窮的人嗎?恐怕這是想都沒有想過的吧,因為這根本不可能發生,但現在有機會發生了,應該都會變得很害怕吧。 最貧窮的人 對於最低時薪的增漲的情況來說,最大受益人來說一定就是這個最貧窮的人吧。因為這個是用來針對他的,但是沒有想過這會害了他們嗎?對於他們來說能省的錢就省,但物價上升他們還能省錢嗎?不能,而且平常的開支也大了很多。而且最大的問題是,老板會不會炒魷魚?因為老板不想自己的開支變大,所以炒了最貧窮的人,因為只有他們需要給更多的錢,其他人根本不需要給更多的錢。最後導致最貧窮的人沒有了工作,所以只會讓他們更加的貧窮。這也可能是最低時薪最不利的人吧。
78 人已讀/ 103 人喜歡/ 1 則回應
全部回文
匿名
1 樓
0
時薪高不代表是富有人,還是同樣是窮人,真正富有人是不需要用自己換取金錢.時薪高只是收入會比一般人好一點,同樣是為錢工作,時薪增加對生活是沒有太大幫助,也不是每個企業都會遵守,想要改善生活應該建立起被動收入,不然一生都會為金錢所苦!
2020-01-04 12:58
回覆
我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