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出任務

免費送你 Line 貼圖!
下載
匿名
2019-03-19 01:20
徵文板

#學歷 外在的你跟內在的你

自己本身目前是個國立法律系的大四生,從高中考完指考後就開始做家教的工作,到今天為止也四年了。 當中當然有很多很奇葩的家長或學生,像是認為我不是台大醫科的怎麼可能教好數學或理化,我原本是覺得家教這行應該是經歷比較重要吧,教學經驗和教學方式都比什麼重要得多,但其實很多家長沒跟你說的就是他們會看不起你的學歷,即使他們的孩子才小學才幼稚園,他們也不願意一個私立大學的學生來教導孩子簡單的加減乘除。讓我不解的是,學歷真的能代表一個人的能力嗎?會不會一個人很會唸書卻沒有教書的本事呢?但這些都是很多人在找家教不會告訴你被刷掉的原因。雖說是兼職但我其實也只做過家教這個工作,可能因為本身學歷還可以的原因,在這個領域裡還算吃香,但我自認有很多比我還優秀的老師,他們可能不是前幾志願畢業的,卻很會教別人。我認為,學歷這件事,只會是你入門的門票,之後該怎麼闖蕩還是要靠真本事!
34 人已讀/ 0 人喜歡/ 1 則回應
全部回文
匿名
1 樓
0
雖然學歷跟能力相較之下 能力顯得重要得多 但以你應徵的工作來說 學歷蠻重要的吧? 一個台大數學系跟國立尾端數學系 再加一個私立中段數學系 如果遞履歷的人很多 沒辦法一一試教 你是家長的話 你讓誰有優先權? 不要說價碼 私立中段可能便宜一點 但你難道不會願意多花一點錢在孩子身上嗎 這很明顯的事情 不要說靠真本事了 酒店小姐也會先找漂亮的 手段好的才能活得下去 但前提都在 你是好看的
2019-03-19 14:54
回覆
我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