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出任務

免費送你 Line 貼圖!
下載
匿名
2018-10-02 19:30
徵文板

#改善 新的教育

我的學生時代,成績至上,只要你成績好,大家對你的態度就好,父母以你為傲。 所以我努力讀書,什麼同學朋友的邀請,都婉拒了,一心一意提升成績。 可是進了社會,發現大家談話的內容不再是學業成績,好多好多我不懂的話題,化妝,景點,美食。 我好像成了不同世界的人。 只懂成績,似乎不合世代了,但是我們的環境似乎也沒打算改變教育 : 三十年前的教室擺了冷氣和電腦,就是現在這樣。 差不多的課綱課表,三十年來多了各式各樣的補習班瓜分學生的休息時間。 家長的要求一樣不變 : 乖,聽話,好成績。 我其實夢想當歌星,舞蹈家,這些被認為會餓死的職業。 希望我未來的孩子,他能活在被讚許的家庭環境,學校支持他的興趣,社會能讓他的長才有出入... 我現在,還不敢生。
30 人已讀/ 1 人喜歡/ 3 則回應
全部回文
匿名
1 樓
0
(此留言已刪除)
2018-10-03 11:09
回覆
匿名
2 樓
0
我也是因為現在臺灣環境很可怕不敢生。
2018-10-03 13:56
回覆
匿名
3 樓
0
我家人也是 都說什麼成績要好 只要分數低了一點 就在念 (我分數中等而已 沒很好也沒多差)不過我覺得 成績在現在 已經不是很重要了
2018-10-18 21:33
回覆
我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