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出任務

免費送你 Line 貼圖!
下載
匿名
2018-09-28 17:58
徵文板

#改善 舊有文化的保留與新環境的融合

臺灣算是亞洲區資源很豐富寶島,在國際上發光發熱的人才更是大有人在! 在這麼一個環境裡我們有口說上的自由卻沒有實際上的權利⋯怎麼說呢?在東亞的環境,看看我們的設計與文化應用?看看我們的人文特色保留程度? 臺灣美食真的棒!在觀光上的推動真的是一大賣點。但是進入到深度旅遊的時候,卻發現許多古蹟、許多不同年代遺留下來的中西合併漸漸的消失⋯ 更令人不解和憤怒的是明明環評或專家鑑定沒過,卻有強拆的舉動而不被責罰或制止? 臺灣的優美就這樣淹沒在各種新聞事件中悄然無息。 老屋經過翻修可以成為特色咖啡廳,古蹟經過整頓可以成為特色博物館。 美麗的窗花、造型欄杆、特製燒花磚等等元素, 都是我們真正可以驕傲的生活細節和特色。 就如同日本的孔蓋、家徽、鳥居。 石虎的珍貴、原住民祖靈棲息地等等,應該要去保留的生態、文化遺產,妥善維護做得好才是真的好。 就拿現正最新的九份老街報導,九份最美的就是那份樸拙溫潤!那份寧靜沈穩的氣氛是舒服的~ 為了想要吸引人潮做出改變原意是好,但是這不搭嘎的鮮豔顏色和設計絲毫不見特色的欄杆反而大扣分⋯ 不是顏色亮就是一定是新、不是新就一定是好。 設計接地氣這件事拿顏色來說,來個現在大熱門的低彩度色調+九份特色小小造型彩繪,更能融入環境反而不至於突兀感那麼重。 新舊要融合,細節能看見用心。
43 人已讀/ 103 人喜歡/ 3 則回應
全部回文
匿名
1 樓
0
高雄市區舊有的陸橋也都被拆了欸,扯到爆,
2018-09-29 00:54
回覆
匿名
2 樓
0
呃…如果你要找木色防水漆也行啦,但我想他們居家有多了這些顏色他們有開心
2018-09-30 03:23
回覆
匿名
3 樓
0
(此留言已刪除)
2018-10-03 12:05
回覆
我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