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出任務

免費送你 Line 貼圖!
下載
匿名
2018-06-26 03:24
徵文板

#霸氣 警察叔叔的神救援

國中的時候,學校離住家不遠,我是所謂的鑰匙兒童,因為爸媽都要上班,我則是不想補習,所以下課後都是自己走路回家。 某天放學,我一如往常的準備走路回家,走著走著,一個陌生的老先生開始走近我 老先生:弟弟,有沒有一百塊,先借我買個晚餐啊! 我:對不起,我身上沒有帶錢。 這段對話並沒有讓我多慮,想說告訴那個老先生我身上沒錢,應該就沒事了,我也就繼續走我的路。 後來到了一家飲料店,我點了一杯阿華田、一份巧克力吐司,打算解解嘴饞,離開飲料店後,我開始愉快的邊走邊享用我的點心。偏偏我沒料到剛才那位老先生竟然還在我的身後,他又說話了: 老先生:你剛才不是說身上沒帶錢嗎?為什麼騙我啊?身上還有多少錢,借我買東西吃啊! (語氣帶著不耐煩) 我:現在真的沒錢了啦⋯⋯ 說完,我開始加快腳步往前走,結果沒想到那位老先生竟然又跟了上來,我嚇到開始用跑的,老先生再度跟著我跑了起來,並且邊跑邊叫我等一下,這讓我感到不知所措,十分害怕。 所幸後來我看到前方有兩位警察在銀行前面簽巡邏箱,我趕緊湊上去,告訴警察叔叔那個老先生一直跟我要錢,還跟蹤我。 這時候,其中一名警察指著那位老先生,大聲又霸氣的用台語對他吼了一聲:「哩欲衝啥!」 那位老先生才立馬轉身離去。 後來,我把情況告訴警察先生,我害怕不久後那位老先生又會繼續跟蹤我,於是警察先生就開著警車帶我回派出所,那次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坐警車,也是唯一的一次😂 那天我就沒有再走路回家了,而是等爸爸下班後,直接到派出所載我。那天在派出所等爸爸下班時,警察叔叔分享了一些被跟蹤的應對方法給我,例如可以走到鄰近的派出所求助,或是像我這種鑰匙兒童,可以隨身攜帶哨子,遇到危險就能吹哨子嚇跑壞人。 從那天起,我把派出所的電話設成了手機的快捷鍵,以備不時之需,不過也從那天起,我就沒有再看到那位奇怪的老先生,也就沒有再被跟蹤過了。 幸好當時有警察叔叔霸氣的神救援,讓我擺脫可怕的跟蹤狂老先生,至今回想起來,仍然覺得心裡暖暖的,很有安全感😁
31 人已讀/ 111 人喜歡/ 3 則回應
全部回文
匿名
1 樓
1
還好有辛苦的警察叔叔幫忙
2018-06-26 04:27
回覆
匿名
2 樓
0
警察叔叔讚一個,那個路人也太不要臉
2018-06-26 11:50
回覆
匿名
3 樓
0
現在很多爸媽都很愛在教育的時候說:「再不乖叫警察來抓你」,導致小孩看到警察都會恐懼! 以後一定要教我的孩子,有困難一定要找警察幫忙!
2018-06-26 11:53
回覆
我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