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出任務

免費送你 Line 貼圖!
下載
匿名
2018-03-29 20:44
徵文板

#朋友 不一樣 都一樣嗎?

從出生到死去,從年輕到年老,能有多少的青春,多少的光陰去結交自己所好的朋友,又能有多少的朋友是願意停留在你身邊到最後呢? 還記得我當年剛升上大三,為了自己能有多點零花錢,不要求自己能找到相關科系的工作,就去了那種常見的店打工,因為自己個性怕生的關係,不大容易和同事互相認識。 過幾天才知道也有個和我同時間進來的同事,我固定上早班,而她是固定上晚班,我們能遇到的時間只有下午三點交接的時間,每次交接也不大講什麼話不同班次還時不時當敵對的看待。 有次遇到和我上早班的同事放假,店長找她幫忙代班,因此和她上班一談話後,就好像和她認識很久似的,有聊不完的話題,講不完的笑話,說不完的故事,後來竟然變得期待起與她一起上班,工作起來輕鬆也愉快的令人舒心,我自己早班結束後還時不時為了和她聊天而留到了晚班,我們倆變成無話不談的好友。 直到後來,我和我的男友分手,那陣子心情低落,而她也剛好遇到分手過後,卻總是聊到她最近遇到幾個男生,然後那個人怎麼樣這個人怎樣。 有次,終於聽的我心頭有些安奈不住的就破口而出: 「不然妳跟我在一起吧!」 當時說完竟然心裡有些鬆口氣卻又感到害怕,她當時就一臉傻住,過幾秒後才說: 「真的假的阿,妳在開玩笑吧,哈哈哈,白癡誒~」 心裡一時要豁出去了: 「我說真的,雖然我不知道如果我們在一起以後會遇到什麼困難或事情,但我是真的,喜歡妳。」 她看著我把這些話講完時有些反應不過來,過了幾秒鐘後她才開口說她這是第一次被女生表白耶想跟她朋友說這件事打哈哈的就帶過了,當下心裡還真是已經涼了一半。 也自從這件事過後,過沒多久她就離職沒有聯絡了。 到底 我不一樣 都一樣嗎? 她並不是世上多漂亮的女生,但在她對待我時我覺得她是美麗的,她雖然不是多溫柔,但我知道她對我的好。 有時緣分就是這麼奇妙,一起進入打工場所,一起都是同科系,一起又這麼志同道合,老天卻恰巧的在大學畢業前就先幫我們畫下句點。 如今已經幾年後了,各位也已經出社會都在工作,時不時會想到這段過往,回憶完臉上總是帶著笑容,想著如果當時我們沒有發生那段事情,我們是不是到現在還是很要好的朋友呢? 總是很想問她: 「妳最近過的好嗎?」 人活久了,經歷多了,故事就越來越多,好的不好的回憶就如同寶藏,而這些故事在妳 / 你生命中有多少的朋友願意聽到Ending呢?
0 人已讀/ 2 人喜歡/ 3 則回應
全部回文
2
匿名
1 樓
0
差不多的情節 一樣的形同陌路.. 差別只在我們的開始是冷戰 而她給我的答覆是沒半點回應 總之到現在我們還要繼續在同個空間相處 完全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做...😢
2018-03-30 12:15
回覆
匿名
2 樓 (原作者)
0
1樓 是工作上嗎還是同班同學呢?
2018-03-31 19:21
回覆
2
匿名
3 樓
0
2樓 工作上的
2018-04-06 17:58
回覆
我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