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出任務

免費送你 Line 貼圖!
下載
匿名
2018-03-03 14:22
徵文板

#落淚 第二次冒險

退休教授安道特是個言語不多的人,然而談及1944年春的那段遭遇,他會激動得滔滔不絕,我們也會聽得入迷。那是在大規模反攻的前夜。盟軍向德軍控制的法國諾曼底空投了傘兵,安道特就是其中之一。不幸,他在遠離預定地點好幾英里的地方着陸。那時候差不多天亮了,那些記熟了的標誌,他一個也沒有找到也見不到自己的夥伴。 他懂得,必須馬上找地方隱蔽起來。在熹微的晨光裏,他看見不遠處有一棟小小的,紅色屋頂的農家住宅。他不知道住在裏邊的人是親盟國的呢。還是親德國的,但是總得碰碰運氣。他朝那住宅奔去,一邊温習着出發前刚學會的幾句法語。 聽到敲門聲,一個年約三十歲的法國女人 - 她長得並不漂亮,但是眼光善良而鎮定 - 開了門,她的丈夫和三個幼小的孩子坐在飯桌旁邊,驚異地盯着他。「我是一個美國兵。」傘兵說,「你們願意把我藏起來嗎?」 「趕快,你得趕快!」做丈夫的説着,把這個美國人推進壁爐旁邊一個大碗櫥裏,「砰」的一聲關上櫥門。 幾分鐘後,六個德國衝鋒隊員衝了進來。他們已經看到這傘兵的降落。這是附近惟一的房子。他們搜查得很徹底,轉眼之間就把這個傘兵從碗櫥裏拖了出來。 無須履行手續,德國人依照慣例,把女主人的丈夫當場槍斃了,女主人和孩子放聲大哭起來。如何處置俘虜安道特,德國兵卻有一場爭議。由於誰也說服不了誰,只得暫時把他推進一間棚屋裏,把門閂了。 棚屋後邊,有一個小小的窗口,越過田野就是樹林。安道特蜷身擠出窗口,向樹林奔去。 從當時的情況看來,逃跑幾乎是沒有希望的。他剛跑進樹林,就聽到周圍追兵的叫嚷聲。他們有條不紊地搜索着。抓住他只不過是時間問題。 但傘兵沒有失望。他一回頭又跑進田野,穿過院子。院子裏還躺着那個被害者的屍體。這個美國兵再次敲響了他們家的門。 女人很快地出來。她滿臉蒼白淚眼模糊。他們面對面,站了一秒來鐘。她筆直地注視着這個美國青年的眼睛。他剛才的到來,使她失去了丈夫,孩子們失去了父親。 「當然,快!」她毫不遲疑地把他送回壁爐邊的碗櫥裏。 衝鋒隊員再沒有來到這户農家搜查,因為他們理解不了,人類的精神竟然能夠達到這樣的高度 -- 在作過一次犧牲後,能毫不猶豫地準備作出第二次犧牲。
25 人已讀/ 106 人喜歡/ 3 則回應
全部回文
匿名
1 樓
1
這是什麼故事 感覺好特別~
2018-03-03 19:06
回覆
匿名
2 樓 (原作者)
5
這是一個真人真事,我的西史老師說了這事例,我再以故事形式表達 1樓
2018-03-04 08:41
回覆
匿名
3 樓
2
不错!
2018-03-04 20:24
回覆
我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