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出任務

免費送你 Line 貼圖!
下載
匿名
2022-01-19 11:24
徵文板

#金錢時間 錢不夠用的時候用時間換錢,錢夠用的時候用錢換時間

還沒開始賺錢的時候,也只有時間能動用啊!如果時間夠充裕,也沒有多少急迫感,又缺錢的時候,當然是拿現有的去換缺少的。不過,也不會無止盡的交換啦!交換也是會有一定的限度,不然沒時間的人,什麼事情都做不了,更不用說用錢啦~ 另外,如果是在學生時期打工賺錢的話,有的人會認為是在消耗未來的時間,覺得學生就應該好好念書不要被打工佔據心神而荒廢課業。 先不提並非每個人都能全心投入課業無須擔憂生計的,誰說將念書的時間拿來打工就會是浪費呢?其實讀書也是學習的方式之一,只是相對來說是一種比較有效率的學習方法,更多的學習,是在生活中、在人際關係往來、在工作中獲得的,所以很難說學生打工就是浪費時間,搞不好那也可以是人生的轉捩點。所以,並不一定用時間換錢就是不好,有時候還能換到經驗。 工作之後,反而覺得時間和金錢都很缺XD 但就我自己的經驗來說,錢夠用就好,但是因為想做的事情太多了,反而時間感覺很不夠用。 錢能夠買得到時間嗎?或許有時候可以吧!例如搭計程車之類的,如果時間真的很趕,錢該花還是得花,否則,可能損失的不只是時間啊! 不過,偶爾也會遇到:有時間沒錢,卻需要用錢的時候…….那有時間也沒用了。(sad)
29 人已讀/ 2 人喜歡/ 0 則回應
全部回文
我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