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出任務

免費送你 Line 貼圖!
下載
匿名
2020-06-15 22:24
徵文板

#通姦 怎麼可能無罪 我的看法

我的認知 通姦一定是有罪的,不然每個男人/女人 到處偷吃社會一定會發生亂象 台灣民意對通姦除罪化議題正反意見兩極,不過目前亞洲非回教國家中,僅剩台灣尚未除罪,台灣婦女團體也一再疾呼通姦除罪,如無法立即廢止,應刪除《刑事訴訟法》239條但書,以免造成通姦撤告只讓配偶受惠,第三者仍須受《刑法》懲處爭議。 我國通姦除罪化!司法院大法官在29日做出釋字791號解釋,宣告刑法239條「通姦罪」違憲,自解釋之日、也就是即日起立即失效。另外《刑事訴訟法》239條但書有關通姦罪「夫妻間撤告,但小三仍須受處罰」的告訴主觀不可分例外情形,大法官也一併宣告違憲,同樣即日起失效 再怎麼樣,通姦不可能完全沒有事啊,這個實在無法接受。
21 人已讀/ 0 人喜歡/ 2 則回應
全部回文
匿名
1 樓
0
民事上要賠錢的,不會沒事
2020-06-16 00:01
回覆
匿名
2 樓
0
所謂的“有罪“是那個人做錯的那件事需用國家力量制裁判刑叫有罪。 但不是所有做錯的事都有罪的。有的做錯的,是兩個人之間自行道歉賠償,不需要國家力量的介入, 若凡事都要國家力量介入 ,甚至警察要管到床笫之事, 這樣真的就保障了婚姻嗎?
2020-06-16 07:12
回覆
我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