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出任務

免費送你 Line 貼圖!
下載
匿名
2019-08-28 13:04
徵文板

#外籍 人皆生而平等

《人權宣言》中提到,人人有資格享受本宣言所載的一切權利和自由,我們不能因為外在等因素而歧視他人。 曾經看過一篇文章,張經宏的《親愛的瑪莉亞》,故事中敘述著外籍看護與雇主的日常生活。文中對於外籍勞工,只存在著員工與雇主的關係,每天女主人都把瑪莉亞當成傭人一樣的看待,從來不願聽她說任何一句話。所以瑪莉亞也只能在推老人散步時,和同鄉的人聊天,那是她們最快樂的時光。 但是故事中裡的瑪莉亞,曾偷了女主人的化妝品去塗抹,這個是非常不好的事情。我又曾聽說過,有些外勞會偷飾品或是金錢,這就讓我們有個觀念,每個外勞都是如此。於是我們開始歧視他們。 實際上並非全是如此。我的外婆今年85歲,我們也請了一位外籍看護,照顧她的三餐,以及陪伴她出門散步等。在我們家,她已經待了至少四年,她不偷不搶,也並沒有我們所印象中的一股怪味。她每天都安分守己的完成自己的工作,煮飯打掃倒垃圾,每一樣都會,偶爾我媽媽還會和外勞聊個天,我真心認為她是一個好外勞。 每個人出生在世上,都有自己活著的理由。我們不能聽信他人的話語,就來評論一個人。也許當我們出了國外,外國人看待我們也是如此,我們也不會喜歡。 因此我認為不能以貌取人,人皆生而平等。
72 人已讀/ 104 人喜歡/ 1 則回應
全部回文
豬小編
1 樓
0
🎈 有人引用此文章,發表了另一篇自己的看法唷!快點進去看看~ http://essay.pcoin.tw/articles/48169
2019-08-29 21:49
回覆
我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