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出任務

免費送你 Line 貼圖!
下載
匿名
2019-03-21 00:15
徵文板

#學歷 重要嗎?你說呢?

大學畢業的我,第一份工作是「倉儲助理」,和所學的科系完全無關,剛好主管願意聘用無工作經驗、無相關科系的社會新鮮人,不過有著大學學歷至少可以透露出基本的學習能力! 他總說學歷高沒有比較好,還帶點鄙視的意味,他自己就是高職畢業後便踏入職場從倉儲基層做起,利用實務經驗打趴一堆人而有現在的成就,因為他肯努力、肯花心思學習,但我想學歷也是這些個人能力下的基礎啊! 學歷,就像我們的另一張臉,可以給人好的第一印象便贏了幾分!學歷不只是成績的表現,更重要是過程中的學習、經歷,不管是專業科目的學習、團體的活動、生活,社團或者比賽等的參與,這都豐富了一個人的內涵,即使未來的工作未必和所學科系相關,但在某一環節總會為自己加分,好比學習到的專業能力、語言能力、邏輯思考、或者待人處事的態度。 學歷,可以說重要,也有人說不重要,因為更進一步的是看你這個人的能力表現、做人處事、學習態度等,不過在求職的當下,學歷卻是推銷自己的重要關鍵!
41 人已讀/ 2 人喜歡/ 1 則回應
全部回文
匿名
1 樓
0
那是因為你遇到願意錄取的主管 剛好又是新鮮人 出社會一段時間 大學畢 沒錢想先找個工作 勞工類的沒只寫個高中職畢 還不好上 不然就是一直問為何想找這份工作 就是沒錢想找個工作頂著先啊 真的做到某個職位上不去學歷才重要
2019-03-22 20:52
回覆
我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