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出任務

免費送你 Line 貼圖!
下載
匿名
2018-09-27 23:08
徵文板

#改善 台灣外交問題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今年有幾個邦交國和台灣斷交?答案是14個,而台灣目前邦交國只剩下18個。 或許你會覺得斷就斷吧!反正我還是每天上班、上學、吃飯、睡覺,但是你有沒有想過,當有一天你休假、放假要出國玩時,台灣護照不被其他國家接受的窘況;當有一天,你到國外時告訴外國人你來自台灣時,他們露出疑惑的表情,問你那是哪裡;當有一天你看著孩子們在上公民時,台灣不再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而是一個省或是一座海島。如果台灣的邦交國持續減少,這些事遲早會發生,這就是我們的未來。 2000年時台灣的邦交國還有29個,現今只剩下18,但這也不代表台灣的外交之前都沒有問題,而是在一夕之間驟減,台灣得以維持和這幾個國家的友好,是以我們納稅人的錢換來的,您不妨去看看這些邦交國中,有多少間總統府是台灣出錢蓋的?台灣一直是處於去討好別人以維持外交的狀態,這樣自然無法長久,我們就用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來比喻,如果有一位朋友是因為你送他禮物,才與你在一起,您認為這樣的友誼是真是假?答案不言而喻。 雖說國與國的關係並不像人與人間來的單純,而是存在許多利益關係,那我們也不該一昧的討好他國以維持外交,而是應該創造自己可被利用的價值,讓他國主動親近之,這才是長久之間。
92 人已讀/ 105 人喜歡/ 2 則回應
全部回文
匿名
1 樓
0
作者你數量要斟酌一下,一開始你說斷交14個,那第3段應該是要32個邦交國才對,還有你說得蠻不錯的跟老一輩的我爸爸他們有著相同看法。 加油哦,看是否照樣能改善,還有我的價值觀也有可能物價上漲大部分也是因為這個問題,直至去年都還有50塊的便當今年2018年就沒有了。
2018-09-28 07:28
回覆
匿名
2 樓
0
1樓 抱歉加錯了
2018-09-28 10:17
回覆
我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