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出任務

免費送你 Line 貼圖!
下載
匿名
2018-06-28 16:35
徵文板

#霸氣 就是我!

她是一個女孩,一個很勇敢的女孩。 在我的就學生涯中,曾經認識一個女生,她很有氣質,很喜歡看書,在學校的成績也很好。 照理來說,這樣的女孩必定是校花等級的存在,必定是那種別班男生下課會跑來偷看的,學校抽屜裡塞滿一堆情書的那種女孩。 可事實上卻完全相反,她沒有朋友,說安靜不如說邊緣,男生也總會從她身旁繞道而行。 而造成這種狀況的原因,正式她那長髮底下,掩蓋不住的自卑,許多人叫它「天使的吻痕」。 一塊遮住她半邊臉的紅棕色胎記,使得她與班上的朋友疏離、自卑、被排擠。 她是我補習班隔壁班的同學。 而她讓我最印象深刻的一件事,就是曾經補習班下課後,在路上發生的事情。 那天她正好跟我同個方向,我走在那女生後面大概十公尺左右,遠遠的就看到幾個女生圍著她。 當我靠近的時候就聽到了一些歧視性的話語。 比如醜女啊、瘟疫之類的話,一個比一個難聽,而我因為和那女孩不熟,所以也不知道為什麼那些女生要這樣罵她。 那是我第一次親眼看到霸凌。 我記得對方好像說:「一副可憐的樣子,以為成績好就很厲害?在那邊裝乖乖牌,長那樣真是讓我反胃,是誰啊這麼不要臉?」 而那個女生竟然就說:「是我啊,怎樣你有意見?成績好就是厲害,因為你要堵我要大老遠跑來,而我只要動腦你就輸了。」 她就這樣轉身離開,經過我的時候還愣了一下。 這也是我第一次聽到她說那麼多的話,即使語氣和平常無異,但內容卻讓我驚訝。 後來我才知道,剛分班第一次期中考成績出來之後那女孩的成績被帶頭霸凌的女孩看到,因為她的實力還沒被大家知道,所以被謠言說那她是作弊,女孩很生氣就一狀告到班導上去,霸凌者也因此受罰,她氣不過就來堵人。 我想,如果那個女孩就是我,我可能不會那麼的有勇氣吧?就這樣告訴那個帶頭霸凌的人,我就是有這個資本和你叫囂。 原本以為她是自卑的,卻沒想到她其實已經坦然面對自己的外表,還能夠保護自己。
33 人已讀/ 104 人喜歡/ 2 則回應
全部回文
匿名
1 樓
0
我從懂事以來 ㄧ直在賺錢ㄧ直在賺錢 白天上班 晚上跟著夜市跑 星期六日白天 爸爸總是批了很多的東西 讓我在市場跟警察捉迷藏 (賴ㄨㄨ 妳也跟我一起跑給警察追,最慘的是隔壁賣碗的帥氣哥......哈哈哈) 我好像從沒有抱怨過也沒有停止過 每天深夜拿加工回家做 每次領薪水我總是抽一張一千元 其他都交給媽媽 我到現在才發現我從沒問過爸爸媽媽 姐姐和2個弟弟為什麼都不用 長大了⋯⋯很幸運創業有成 因為心軟被弟弟騙了我所有的一切 今天問爸爸~爸爸說他要什麼就給他 猛然清醒自己過去是何等的愚眛 又是孓然一身 然而淚已枯 我真的覺得自己是孤兒 我的親生父母會這樣對我嗎⋯⋯
2019-03-09 10:03
回覆
匿名
2 樓
0
2024-01-23 06:03
回覆
我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