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出任務

免費送你 Line 貼圖!
下載
匿名
2018-03-03 17:14
徵文板

#落淚 媽媽:對不起,如有下輩子⋯

國小一年級的那年是我人生第一個最大的轉變 我成為單親家庭的小孩,由爸爸一手帶大 不久後也發生了921大地震 雖然我很小 但媽媽好賭打麻將的行為在我腦中揮之不去 常常要我騙爸爸說帶我去逛夜市 其實都是帶我跟弟弟去朋友家打麻將 連當媽媽的責任都推給那麼小的我 要我照顧更小的弟弟 弟弟自己跌倒了或是哭了我都會被罵 甚至打麻將打到外遇 懵懂的我長大才明白 為什麼當時媽媽介紹那個叔叔的名字叫「阿姨」 要我叫他「阿姨」 原來是怕回家說溜嘴 所以我很討厭我媽 離婚吵架那天的場景其實我也都記得 我沒有一點難過 外婆和外公也是站在爸爸這邊 跟媽媽斷絕聯繫。 不久,媽媽也結婚生了一個女兒。 喜餅被外公外婆丟出馬路不願承認自己的女兒拋家棄子,他們都很心疼我們姐弟及爸爸。 之後媽媽要求要看我們,被爸爸拒絕 幾年後媽媽找到探視我們的方法,偶爾會買衣服直接來安親班看我跟弟弟,我也沒有開心,反而不想出去見她,我覺得我好像很特別,在大家一起寫作業寫到一半的時候有媽媽來看我,還要在櫃檯比劃這衣服合不合適,而媽媽買衣服的品味一點都不是我喜歡的樣子,那時候單親家庭並不多,我對家庭是感到自卑不想給別人知道的。 到了我國中升高中,因為弟弟一場嚴重車禍,昏迷指數剩下3的情況下爸爸通知了媽媽,我們才又重新恢復聯絡,媽媽也把握機會,這段期間一直盡力彌補帶我們去吃好吃的、給我們零用錢、買衣服、帶我們去玩去逛街,我也長大了,畢竟還是我的媽媽所以我選擇不往回看 那年16歲,第一次跟媽媽說:母親節快樂。 手機還是Sony Ericsson,收到一封簡訊 「媽媽對不起你們姐弟,我現在也希望可以彌補對你們的愛,也很後悔當初自己脾氣太差又太愛賭博,如果下輩子重來,我一定不會離開你們,好好留在你們身旁照顧你們⋯」 瞬間潰堤 瞬間對媽媽過去對我造成的陰影全部放下釋懷,儘管感情已無法像正常家庭的母女關係如此親密,我也能感受到媽媽在怎麼彌補也會是最愛我最了解我的那個長輩 但至少媽媽的那席話,讓我不再對過去片段執著 最後的結果是大家都幸福就好了。 儘管我的畢業製作邀請媽媽來看,她說她看不懂 但爸爸甚至是男友的媽媽同樣看不懂也都參與了 儘管看著朋友們做任何事都有媽媽嘮叨 儘管觀念大不同 我的夢想只有爸爸懂並支持 而媽媽只希望我嫁入好門最重要 畢竟都有各自的家庭了 媽媽的那席話只能讓過去被淡化 雖然大家都幸福 但失去的母愛 最終還是無法從父愛或男友愛就能得到的。
54 人已讀/ 110 人喜歡/ 3 則回應
全部回文
匿名
1 樓
1
加油
2018-03-04 00:03
回覆
匿名
2 樓
1
覺得版主好幸運,做錯事的人有覺知,傷口才能好好的被療癒⋯我的母親任性了一輩子,卻從不覺得自己傷人
2018-03-06 16:14
回覆
匿名
3 樓
0
會釋懷,會原諒,才會看見不一樣的天空!
2020-11-24 16:55
回覆
我的回應...